憋着不说话

给过的爱意不会回击

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延后的死线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肆无忌惮的赖床和空调房里盖棉被的感觉

因为11月中旬开始到年末真的只会越来越忙,所以在《薄荷与猫》未完结前先把自己想说的一些话写出来,传达给可爱的小渠贝贝,希望她的考试一切顺利。 @君小渠 





手中的习题册、教室里的嘈杂声、隔壁班的男生、内心的悸动还有那窗外树上的蝉鸣也许是每个人青春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谁的青春里没有出现过某个人,喜欢没有原因,可能就是某一瞬间的某种感觉,我就喜欢上了你,纯粹的没有任何比较的成分在,不用看你有多大的房子多好的车多有钱的父母。



《薄荷与猫》里的陈立农,在父亲去世后用最硬的盔甲藏起了自己那颗破碎受伤的心,用尼姑丁麻痹自己,看似什么都不在乎,却在遇到蔡徐坤后卸下满身盔甲,发誓要倾尽所有好好保护蔡徐坤,不让他受一丁点委屈。迷茫的人生也再次有了意义,同时暗暗的有了自己的目标,他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可以更好地保护他怀里的小猫咪。


《薄荷与猫》里的蔡徐坤,有着一个无时无刻都在掌握着全局的父亲,在他与父亲的对话里,没有商量的余地在,只有发号施令和必须服从。从小被灌输着,自己必须优秀,必须是乖乖的好学生。直到在遇到陈立农之后,知道了有个人可以全身心的只对自己好,尊重自己,自己说的每一句他都记着,肯定自己相信自己,让蔡徐坤做真正的自己。


蔡徐坤只能被陈立农一个人欺负,只能被陈立农一个人亲吻,那个带有薄荷味的亲吻。

而陈立农让偏科的蔡徐坤开始觉得数学仿佛没有那么无聊了,那些生硬的数字仿佛都变成了跳跃的音符。一直不断被否决的自己竟然在别人眼中是如此优秀的自己。


两个受伤的灵魂在彼此身上得到了慰藉,心里某部分伤口在慢慢愈合。我只有你能懂。


“我的喜怒哀乐每时每刻的状态你就像心灵感应般都能准确的捕捉到,所以我有多喜欢这件事情你也能一丝一缕的真切的感受到的吧。”



在这篇文章里目前让我印象深刻的三个吻是,厕所间的第一次亲吻、在深夜无人街道的拥吻、电梯过道里的无声亲吻。

这三次的亲吻也让我深刻的感受到蔡徐坤小盆友爱的升华,爱的质化。而陈立农在北城没法回来陪他跨年的事情也让蔡徐坤诚实的面对了自己到底有多喜欢陈立农。


“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你,希望我的喜欢没有让你感到害怕,而是让你更喜欢我。”



陈立农和蔡徐坤编织的青春太绚烂太美好了。

导致让我觉得这是小渠送给我们每个人的青春梦,现实中是数学学霸的没有陈立农的俊朗脸蛋,有陈立农撩菜功力的却不是擅长数学的男孩子,哪怕拥有了帅气脸蛋还同时成绩优秀的,但身边绝对没有长得秀气又白嫩的蔡徐坤。


所以不管是现实还是梦境,陈立农和蔡徐坤都只属于彼此。


同时在这里感谢小贾和福西西的友情出演,青春里的友情也是极其单纯的。青春短暂而美好,哪怕做的再傻的事情,因为还年轻,似乎都能轻而易举的被忽略了,只留下刻骨铭心的美好回忆,踏入成人世界里头的你再回头看看自己的时候,你也许会惊讶自己当时的冲劲和勇气。




何其有幸能相遇

何其有幸能相识

更何其有幸能相知和相爱





万万没想到到最后崩了,深情的陈立姨垮了,可是不觉得这样更适合《薄荷与猫》温情又不失沙雕气氛的读后感吗???真的只是一些个人的很表面的有感,看看便罢。



全世界晚安了,再次为小渠贝贝的细腻文字打call。写这些碎碎念只是希望能让你在备考的紧张神经有休息到一下,加油💪我这是为爱发点火花,连电都称不上。












评论(2)
热度(31)

© 憋着不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