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着不说话

给过的爱意不会回击

《玻璃鱼缸》有感

一向是文盲式看文,以前擅长的课外阅读分析也早就还给了老师。今天只是想说点什么,算不上评,只能说是有感。

《玻璃鱼缸》里的蔡徐坤到底有没有爱过陈立农?在蔡徐坤看来,他是爱的。可是他的那些爱 在 陈立农对他数不尽的爱面前,恐怕微不足道、不值一提吧。被宠爱的,总是有恃无恐。蔡徐坤一直知道,不管他做出什么举动和决定,陈立农最后都会说好。他最终想要的,陈立农给不了。他想漫游在深海里,想去看更广阔的天空,而陈立农对于蔡徐坤能留在他身边已是幸福万分,却忘了他从来不属于自己,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一个是中考发挥失常,进了自己并不想去的学校。一个是发挥稳定,已对进入的学校充满感激。这从遇见本身一开始就是个错误。陈立农是那段旅途中的意外,陈立农拼劲全力想要跟上前方的那个人的脚步,才发现他根本是个遥不可及的梦。陈立农希望蔡徐坤能如实的告诉自己的想法,可蔡徐坤却自以为说出真实的想法会让陈立农更难堪,却不知道他那“善意”的谎言像刀子一般把陈立农划的血肉模糊。

在陈立农看来当个傻子多好,明明已经知道他想报考的是燕京大学,明明知道他是第一个主动报名外派出国。在那个夜晚,明明知道那是飞机还傻傻的问着蔡徐坤是流星吗?那都是陈立农太爱了的表现,陈立农总是爱的卑微的那个。

“如果你一直是我无法触及的梦,那我也许还不会这么痛苦,就是因为曾经拥抱、亲吻、占有过,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必将念念不忘,纠缠一生。”
我不可能会拥有你,因为你本不属于我这人间。

哪怕回国之后再遇见、再在一起,最后还是会再分开。
感情世界里本没有对错,无非就是谁爱的深谁爱的浅。



若不再相欠。
就不要再遇见。



最后:从《红与黑》开始,小渠选的BGM总是能很轻易的把人拉进她所营造的氛围里。

我写的什么狗屁有感,太糟糕了。写完都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这只是我一点点的感悟。

送给@君小渠 



评论
热度(22)

© 憋着不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